close


許多女性生理期來時常伴隨精神不佳、腹痛、頭痛等不適症狀,養生專家說,生理期若懂得從飲食來補氣養血,不吃冰冷食物,最好不要洗頭,就能夠調理體質,避免水分代謝不良,水腫、虛胖的體質就得以改善。

生理期俗稱「小月子」!注重養生的章美如老師說,生理期常被女性視為麻煩事,但生理期最需要補充體內養分,生理期最關鍵4天應該採取3階段食補。

第1、2天著重代謝排毒,以炒豬肝為主食;第3天著重內臟收縮,以炒豬腰為主;第4天則以滋養進補為主,主食為麻油雞。

以上烹調皆採用麻油、老薑及米酒水為材料,早中兩餐進食,晚上則盡量以蔬菜高纖粥為主,甜食部分則可藉由紅豆湯排除體內多餘水分。

生理期完第2周,章美如建議以鮮蔬高纖濃湯為主,不妨先煮好7等分,每天吃一餐或集中吃1至2天;第3周代謝期,則以白蘿蔔汁燉牛蒡加入鹹梅湯為早餐,其他則以純薏仁飯、糙米飯及五穀飯為主食,不吃其他澱粉類食物;第4周為消脂期,建議可採2天斷食法,以青蒜番茄湯當晚餐,飢餓時可再搭配蒟蒻食用。

章美如說,除了以上的飲食法,1個月中再挑1天食用高蛋白食物及蔬菜。

同時搭配維持每週運動3次,每次30分鐘,食物加上運動持之以恆,一個月就可減去2至5公斤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ycec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